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

買個教訓

可能真的人如其名是「半桶水」。最近做事都糊糊塗塗,什麼事都做得不好。可是,也可能由於清楚自己是怎麼樣的「半桶水」,所以遇到什麼不如意時,倒不會特別叫苦連天,又或者自怨自艾,只好安忍自己「經一事長一智」。我猜,就是累積這樣的經驗,半桶水才會慢慢儲成一桶水(笑)。

最近,最大的教訓是買回來。那天早上和下午的約會之間,有超過五小時的空閒,回家再出來也就太遠也浪費時間精神,只好在街上遊盪,收獲除了是數本新書之外,還買了個教訓。走進至一間木雕的精品店,想說訂製些禮物做個紀念,去第一間時,由於店員不太友善,就沒有惠顧。走進另一間木雕店,店員服務態度非常好。這一直是我的弱點,可能因為我也曾當過售貨員的關係,每當售貨員對我好時,總禁不住想要惠顧之心,結果很快就買了。在踏出了精品店門口,才突然發現,格價貴得不尋常。當然,錢已經付了,不可能進去退貨什麼的。只可以怪責自己不夠精明。

事實上,我也知道自己重外表和面子,購物時比起買到價廉物美的貨品,我更加想是在店員的目光下得到滿足,就是在買東西時所獲得的虛榮感。然而,這次的購物,已經不只是買貴了,根本可以歸入騙案。嘛...雖然也是自己太不小心。這是一個教訓,在我有更大金錢損失之前,警戒自己購物的方式出現問題。這也是累責成一桶水的寶貴一滴。

沒有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