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

晴天、陰天、雨天

舊文一篇,為快速充實這博客的內容,將會亂貼舊文(逃)



七月廿六日 晴  

  早上陽光普照。剛起床的我原想除去窗子的障礙,讓絢爛的陽光得以在室內也可發揮它的作用。卻發現太陽的威力遠超想像,足以令頭上的亂髮燙熟三隻雞蛋。放棄似的重新落下窗簾,走進失去了陽光的空間,有點昏暗,而且冷得非常。但那倒是個很適合埋頭苦幹的工作間,卻不是溫暖洋溢的家。
  一整天就待在那不光不暖的密室中做事,做工作。瞳孔反射出來的除了書還是書;手壓著的都是用字組成的紙。
  今天,過了充實的一天。  


八月一日 陰 

  早上烏雲密佈。但心情卻沒跟隨變得陰霾。卻從窗子中觀察到雲層變得害羞,天空的臉色也變得黯然。這也倒好,因不用下窗簾就可享用不會亮得刺眼,也不會暗得如雙目失明的光暗度,這讓我少做一件工作,樂得悠閒。找了個不太硬也不太軟的位置安頓下來,又埋首繼續我的工作。
  工作依然是工作,內容還是一般的書和字,不會找到半點驚喜,卻也可慶幸不會有半點驚嚇。我,就是這樣忙忙碌碌的,陷在那堆由紙砌成的高山中,充實了一整天的時間。  
  今天,又過了有意義的一天。  


九月十一日 雨   

  雨點落在地上聲音雖小,但還是打擾了我寧逸的清早。早上向窗外看,只見天和地無數糸粉絲連繫著。我呆著欣賞,既感浪漫的詩意,卻又覺奢侈非常。那連繫天和地的東西使我和時間失了聯繫。   
  天在下雨,連續不斷。雖滿天是雲,省卻關窗簾的差事;但總不能讓露台、家俱都被小雨點欺負吧!於是多了一項緊閉窗戶的工作。  
  當完成額外的工作後,不容休息,因為工作伙伴正在書桌上等得急切。充實的一天才剛開始。  
  今天,又將不會白過。  

十月七日 沒必要記天氣的一天   

  今天翻開這本小冊,重看昔日的回憶。還真要多謝上天賜我多變的天氣,否則我的今天只是重覆昨天。晴時下簾;陰時開窗;雨時閉戶,只是些微的不同,卻也足以在別人羨慕的穩定中添上生氣,不致於變成個有血有肉的機械人。
  不知道從何時起醒覺工作的統一性,也不知何時對此產生厭倦。在小冊中找不到蛛絲馬跡。是漸變和突變也沒關係,重要的是清醒了的我不願再醉在呆板的夢中。清楚了的我決定放棄別人所羨慕的生活,尋找那不能在廢紙堆中找到的寶物。  
  今天,過了虛浮的一天,但卻衷心的感到喜悅。

沒有意見